产前暴露于BPA可能会影响儿童行为
2012-07-17 17:59:28

  作为一种广泛使用的化学物质,已有实验室证据表明,双酚A(BPA)具有内分泌干扰性和神经毒性。近日,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。研究人员对多名非洲裔和多米尼加妇女在怀孕期间(平均34周)和他们的孩子(3-4岁之间)的尿液样品进行收集和分析,评估其BPA暴露水平。通过使用儿童行为评定量表(CBCL)与广义线性模型评估3-5岁儿童行为与BPA暴露之间的关联。

  通过对198名受调查儿童(87名男生和111名女童)的行为进行分析,发现男生高产前BPA暴露与情绪反应和攻击行为的CBCL综合分数较高。女孩更高的曝光于BPA,相应的得分却较低。

  结果表明,产前暴露于双酚A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行为,而且对于男孩和女孩的影响程度不同。

  信息来源: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

版权所有: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清城环境发展有限公司
地址:苏州工业园区展业路18号中新生态科技城C-115 设计:苏ICP备2021038754号-1

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3695号